我们相遇的季节,黄了银杏的叶

Fun.Fan:

【微信公众号:FantasticFun  愿有生之年,在这里与你相见❤️ 嘿,快来关注我吧】




欣喜的是,回忆很暖,我们未散。

ONE:
◇◇
生活需要有光,如果没有,那我送你一个太阳。

她是一个让我很惊喜的女子,三年前的某一天,从遥远的他乡,带着玫瑰和栀子花,毫无预期的突然出现在我面前。

那天休假,前一晚电脑屏幕被我摔坏,中午正在网吧苦逼的赶工作总结,她推开门的那一瞬间,像自带光芒。

我被惊的一脸懵B,什么情况。她说,想给你一个惊喜,要很惊,才能喜啊。她的出现对我来说太不可思议!早上还说着各种忙,说着离我十万八千里的广州,天气晴,中午就说邀我共进午餐,难以置信。于是她在我的描述中多了一个词:惊喜!

要说最美的心情,莫过于老友久别重逢。
我们吃着大餐,聊近况,聊感悟,聊看的书。

那时的我们,都特别喜欢三毛,喜欢她笔下的自由洒脱。那份对宁静的渴求,对爱情的执着,还有被感情牵绊的怀念与伤痛,凄美,叫人心碎。

她说,喜欢三毛笔下的荷西,那种爱,现在太少太少。那是平淡中的温馨,只要在身边,就会有安全感。多希望他们能彼此陪伴,一直走下去。

可人生,无法预料的事太多,我们要学会珍惜此刻。

她说,他们都是有信仰的人,敢于把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,这样的生活就会变得有意义。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株小小的幼苗,是藏着的渴望,等待一个人可以让它长成参天大树,开出灿烂的花,从此,人生便是另一番景象。你看,我们都是有想法的人,只是少了勇气少了同盟,如果有那么一个支持你的同盟者出现,那生活一定会发生预想的变化。

我问,那怎样的人算同盟?

“一个跟你有相同的人生观,还能带给你很多不知道的信息,让你在迷茫中豁然开朗,让你觉得原来世界这么丰富多彩。他就是一个隐形的宝藏,让你想去探索.....同盟亦知己,一生能得几知己,那是大幸。”

我说,哎玛,你说的太好了,我要写下来。

一生能得几知己,多么难得。何其荣幸,我们都已拥有。有一帮时间吹不散,患难与共,这辈子都不会分开的老友。

到后来,我们经历了很多,才明白,曾期盼的那个“同盟者”,其实,就是自己。

只有你有资格,成为你。

《解忧杂货店》里浪失爷爷说:“像我这样的糟老头子,怎么可能有左右别人的力量?如果说我的回答起了作用,是因为他们自己很努力。如果自己不想积极认真地生活,不管得到什么样的回答都没用。”


TWO:
◇◇
人生就要一场场华丽的突围

刚工作那会儿,有一段时间,真心的渴望隐居山野,以为把烦扰的尘世隔开,就能无忧虑。那份稚嫩,回想起来还会忍不住笑出声。

对生活对未来,我们有太多相同的期许,也有太多的想法和世界格格不入,不愿顺着人生的常规去行走,注定拖着伤痕在这嘈杂凌乱的世间一次次迷失,把自己困在其中。

但我们终会成长。反思自己,发现困局的形成,自我能力不足是最主要的原因。无法直面问题,反而想着逃避,责怪时运不济,终究是因为自己还不够强大,也终于明白,那些所谓的天生不足,都和自己的能力有关。

而每一次绝境都是逢生的机会,不愿陷入自怨自哀中,就必须前行。面对困难,得练就一颗金刚不坏之心,坚定步伐通往自己渴望的目的地。


THREE:
◇◇
敬我们满身伤痕也不愿屈服的青春

三年后的今天, 又是一个秋季,叶子落满街道,金黄色的一片。

她说,把你之前写过我的那篇文章发来,我要登在下期的公众号里。

我说,好啊,我找找,整理一下发给你。

她说,想起我们五年前的某个晚上,聊人生聊梦想,感慨“何当共剪西窗烛,却话巴山夜雨时”,当天我就说,以后一定会无数次的怀念那个雨夜。

我说,聊的畅快,还不约而同的修改了签名。

她说,我们就在那里感慨时间,说此时此刻,一眨眼就会成为多年后的回忆,现在应证了。

我说,对啊,时间转瞬之间…

欣喜的是,回忆很暖,我们未散。

她是我闺蜜。她叫然。

一直期待着未来的某一天,我们能举杯畅谈,杯子一碰,听到的不是梦碎的声音。

我期待,所有的曾经都值得回忆,所有的梦想都还来得及。

我们跌倒,我们心碎,我们终于再一次回归。

我们还要带着期许继续向前走,要走到彼岸,看那个开满鲜花的世界,要过得很好很好,好到每个下雨天心中也阳光灿烂。

评论

热度(5)